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历届规模最大,绍兴市第十届运动会将举行

2023年04月11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绍兴4月11日电 (记者张丽玮)时隔4年,绍兴将再次迎来体育盛会——绍兴市第十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市民运动会(下文简称“十运会”)将于今年5月至10月举行。

历届市运会规模最大、首次推出观赛预约平台、首次将电子竞技项目纳入了大众部比赛项目……本届市运会共设置青少年部和大众部2个部别,其中青少年部设29个大项、900个小项、1188块金牌;大众部设17个大项、55个小项、69块金牌。

绍兴市第十届运动会会徽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十运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十运会”会徽、主题口号、奖牌、火炬、吉祥物宣传片。其中,“十运会”以“绍”“嵊”的首拼字母“S”和数字“10”为创意原型,将初升的红日、奔流的剡溪、舞动的彩绸和燃烧的火炬等元素完美融合。吉祥物为“越宝”“剡娃”,“越宝”为越剧小生形象,代表古越绍兴,“剡娃”为越剧花旦形象,代表剡城嵊州。

吉祥物为“越宝”“剡娃”

绍兴市运会每4年举办一次,是绍兴市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市运会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这也是嵊州首次承办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更是嵊州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启动“金角银边”工程,建设30个口袋公园、60公里健身绿道;片区式推进城市道路渠化改造,加快城市灯光总集平台搭建;深化文旅融合,开通旅游专线40条……作为本届市运会承办地,嵊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秉持“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理念,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据介绍,除射击比赛安排在绍兴奥体中心射击馆外,其他所有比赛都在嵊州举行,涉及的场馆有嵊州市体育中心田径场、游泳馆、体育馆,嵊州中学、高级中学、嵊州市初级中学、爱德初级中学、新城实验学校、三江小学、少体校等。

与上届市运会相比,本届市运会在项目设置进行了调整,更多群众基础好、社会参与度高、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被纳入了“十运会”,如青少年部新增了空手道、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等12个项目。

据悉,因考虑群众的参与和体验需求,“十运会”期间,嵊州将通过多种途径发布赛事日程信息,推出观赛预约平台,让更多的市民近距离感受体育运动的精彩与激情。

此外,“十运会”还推出了倒计时100天暨圣火采集、体育成就展、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喜迎亚运·相约十运”系列赛事等辅助活动。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