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迎来多个节点

2023年04月1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9日,在浙江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滨海枢纽中心河大桥盖梁施工现场,吊车耸立,机械轰鸣,混凝土搅拌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滨海枢纽中心河大桥左幅16#盖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滨海枢纽至项目终点所有下部结构顺利完成,为后续桥面施工等提供了便利的施工条件和充足的工作面。

2023年初以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锚定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活动部署,聚焦项目建设,抢时间、争进度、攻难关,一季度完成投资约13.26亿元,占计划完成目标的101.2%,顺利实现“开门红”。

主线施工大干快上,还建工程快步紧跟。4月9日,项目红十五线党农线至镇中路段交通导改工作顺利完成。至此,党湾枢纽所有施工断点均已打通。

项目施工现场。浙交建设供图

据悉,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工程与红十五线河庄大道至临江南段共线,全长约14.5千米,项目规划明确要求利用该共线段建设主线高架桥。因高架桥墩施工需占用红十五线11米宽的空间,为保障道路通行,项目部决定先行将原红十五线两侧拓宽,设置保通便道以满足沿线车辆通行需求,在完成该段施工任务后再将红十五线恢复建设至原样。目前,该还建工程已完成交验并正式投入社会使用。

项目为王,实干争先。指挥部围绕目标抓落实,积极推行项目建设“晾晒比拼”机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攻坚。同时,指挥部围绕项目建设重点难点,积极开展立功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切实浓厚建设氛围,吹响冲锋号角。

4月10日下午,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益农服务区主线桥最后一联桥面铺装完成。

据了解,益农主线桥连接着马鞍一号桥和萧山四号桥,也是连接杭州市和绍兴市的重要节点枢纽。该主线桥全长2274米,桥面铺装全幅43联,其中左幅21联,右幅22联。此次浇筑的是右幅第16联桥面,全长100米,桥面宽16.5米,总面积1650平方米,设计方量154.8方。

因该段上跨220千伏高压线,施工过程存在较大风险,指挥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在施工过程中对涉高施工安全范围进行持续管控,安排专门人员现场进行监督管理。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施工作业,益农服务区主线桥桥面铺装最终顺利完成。

据悉,接下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将持续迈稳迈大施工步伐,积极贯彻浙江交通集团“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的相关活动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年底施工任务。(沈吉雨、张杨徽、孙艺玮)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