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高速公路迎来春节前最后一波返乡高峰

2023年01月20日13: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最后一批离家近的打工者也踏上了返乡过年的旅途,湖州境内高速公路迎来节前最后一波短途返乡车流高峰。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湖州管理中心”)大数据显示,近期湖州境内高速主要面临以由南往北、由东往西的跨省返乡车流和以沪、苏、杭等城市为中心向周边扩散的返乡车流叠加的压力,形成潮汐性、波段性路网运行态势。据预测,1月20日下午开始,由沪、苏、杭等城市为中心向周边扩散的短途返乡车流将会达到峰值,主要集中在G50申苏浙皖高速安徽方向及G25杭宁高速南京方向,时间预计从下午14时持续至晚上22时以后,1月21日开始流量将明显回落。

为有效管控主线大流量,目前湖州管理中心采用了路面渠化与收费站入口管控相结合的管控模式对重点路段进行精准控流,通过渠化措施让车道流量、速度维持在稳定运行水平,起到防止超车、加塞的目的。如流量继续增加,高速工作人员会启动收费站入口管控模式,确保主线流量稳定在最优的通行状态。

与此同时,根据近几年春运及近期节假日交通流特点,G50申苏浙皖高速湖州长兴服务区至二界岭省界,G25杭宁高速湖州南至湖州北、长兴南至长兴北三个路段,李家巷、泗安、鹿山、练市枢纽四个车流汇入点易出现短时路面车流剧增,湖州管理中心将此作为防堵保畅重点管控对象,将预警、施救力量投向这些重点路面,高峰期开展分段上路预警巡查和堵点“屯守”,与主线监控形成动态微循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堵情、险情,快速处理、快速撤离。

目前,湖州管理中心已投入各类施救预警车辆120辆、保畅人员450余人,有效确保了所辖330余公里路段的安全通行。(吴世强、徐可璐)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