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余姚举行2023余姚四明山旅游发展大会

2023年05月06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宁波5月6日电 (孙鹏)今天上午,“余山姚水·心动四明”2023余姚四明山旅游发展大会在浙江余姚举行。

活动现场。人民网 章勇涛摄

余姚四明山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春赏樱花,夏观云海,秋看红枫,冬品雾凇,有着厚重的历史底气、优雅的文气和革命的正气。四明山里还有竹笋、樱桃、杨梅、柿子,也盛产四明龙尖、瀑布仙茗、梁弄大糕、陆埠豆酥糖、大岚番薯枣子等山珍。四明山是宁波最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饮用水水源地之一,被誉为“中国天然氧吧”“浙东绿肺”。

近年来,余姚市聚焦四明山区域生态保护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走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着力擦亮“运动四明”“绿色四明”“红色四明”等系列旅游金名片,努力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

活动现场重点推出了四明湖旅游门户片区、红色旅游未来乡村片区、环东岗山森林休闲片区、南黄山地运动度假片区、四明山生态风景片区、河姆渡文化休闲片区、郊野慢活乡村旅游片区等七大招商片区,总面积达546.66平方公里。今后三年,余姚将投资超过50亿元,全面提升四明山发展的旅游环境和四明山区域的可达、可感和配套承载能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