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展现地域文化元素 名城绍兴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石慧
2023年05月06日20:0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5月4日,绍兴市文创大走廊办公室发起名城绍兴文创设计大赛。此次大赛的作品征集时间为2023年5月4日至6月28日,在此期间将面向全球广泛征集有创意的设计方案,以此为纽带集聚文化创意设计资源,将地方富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写”进城市IP,向世界展现一个鲜活且立体的绍兴。

根据相关参赛要求,此次征集的文创产品需要以名人文化、古越文化、青瓷文化、阳明文化、黄酒文化、书法文化、戏曲文化、唐诗文化、宋韵文化等绍兴地域文化元素为核心,同时外观造型设计适度,色彩设计协调,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能够体现绍兴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迷人魅力。此外,产品应当满足操作性、可使用性、安全和便于携带方面的要求,符合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

大赛评审团对征集上来的参赛作品进行初评,选出优秀并符合条件的入围作品。之后,大赛主办方将开辟网络投票渠道,对入围作品进行公开投票,最终的获奖结果将在有关媒体公布并通知获奖者。

据了解,本次设计大赛设金奖作品1件、银奖作品2件、铜奖作品3件,奖金为10万元、5000元、3000元。同时,大赛还设置了新锐奖作品6件、入围奖作品50件,奖金分别为1000元、600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