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百亿级项目跑出开工“加速度”

阮宝夫、杜珊珊
2023年05月08日08:36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绍兴柯桥区又一百亿级大项目动工。近日,记者在位于柯桥区马鞍街道越江路以南的某新能源光伏电池片智能制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地上塔吊林立,已进入打桩施工阶段。“今年1月项目签约,4月10日土地摘牌,4月28日进场动工,真正做到了‘拿地即开工’。”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对“柯桥速度”赞不绝口。

  智能光伏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15个千亿级特色产业群之一。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生产制造当前光伏电池行业的“明星”技术产品——N型电池,分两期建设,年总产值预计达200亿元,是柯桥区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

  以百亿级大项目为牵引,柯桥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2022年以来,柯桥区开工建设的3个百亿级大项目均实现了土地摘牌后20天内动工。

  “每个项目前期我们都会联合各部门进行现场踏勘,确保地块水、电、道路和场地‘三通一平’。”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如该新能源光伏电池片智能制造项目地块上空原有一条南北向架空高压线路横穿而过,经组织相关单位现场协调迁改方案,以最短时间完成了迁改工作。聚力要素保障的同时,持续深化“一对一”项目联系制度,优化简化项目审批,土地摘牌后各审批部门积极配合,在最短时间内办理相关前期手续和施工许可证。

  既要速度快,还要质量高。作为新晋的全省高能级战略平台培育单位,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锚定“千亿级规模、百亿级税收”目标,加速推进现代产业重大项目落地见效,3个已开工的百亿级项目部分主体结顶,总体进展顺利,32个已开工的现代产业项目1至4月完成投资额47.66亿元。同时,聚焦新能源、生命健康、泛半导体等新兴产业领域,紧盯上下游头部企业、龙头企业,大力实施“双招双引”。2023年以来,已集中签约项目14个,总计划投资171.25亿元。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