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婺城启动20个迎亚运风貌提升项目

胡敏霞
2023年05月08日08:50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5月7日,记者在金华市入城口及勤俭区块环境品质提升工程现场看到,多台挖掘机正不停地挥动着机械臂挖掘土方,大型渣土车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正在抓紧时间对原先被拆除的勤俭村场地进行平整,通过前期设计,这里将打造成一个可容纳1000多辆车子的临时停车场以及一个绿地公园。”该项目负责人孙亚东说。

  据介绍,金华市入城口及勤俭村区块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是迎亚运风貌提升项目的一个重要节点,该项目总投资3320万元,涉及大草坪堆坡造型、亮化、迎亚运小品及亚运临时停车场等内容。作为该项目实施主体单位,连日来婺城区交投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力争在8月完工。

  婺城区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这一契机,第一时间成立专班,明确分工,制定作战图,排出详细计划,全面启动亚运风貌提升工作。同时,婺城区委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单位及乡镇街道现场调研协调,专题研究任务分解,交办相关工作,落实各项保障。专班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明确任务目标和标准要求;与城投、交投等参建单位及乡镇街道一起,多次对全部点位进行详细现场摸排,结合实际高标准设计,不断完善方案,精心谋划项目20个,总投资超11亿元,涉及“一条林荫道、一座中转站、两个海绵项目、两个城市驿站、三个口袋公园以及环境品质提升项目”。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