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義新歐”中歐班列(義烏)累計開行突破3000列

2021年08月19日13:3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堆放整齊的集裝箱。人民網 葉賓得攝
堆放整齊的集裝箱。人民網 葉賓得攝

  8月19日上午,滿載著100個標箱的“義新歐”中歐班列(義烏—羅斯托克)從浙江鐵路義烏西站鳴笛啟程。該班列將經新疆霍爾果斯鐵路口岸出境,駛向德國羅斯托克港,為歐洲人民載去生產和生活物資。據悉,這是中歐(義新歐)班列義烏平台累計開行的第3000列班列。

  今年,義烏平台已實現平均每天約4列、最高10列,每月發運100列以上的發車頻率。截至8月19日,中歐(義新歐)班列義烏平台今年共開行877列,同比增長85.0%。其中,去程班列共發運668列,同比增長43.2%。回程班列共發運209列,同比增長2434.2%。“義新歐”中歐班列在中國的中東部地區建立起了一條除海運、空運之外的鐵路物流和貿易大通道。據義烏海關數據統計,今年1至7月,“義新歐”中歐班列增長迅猛,義烏海關監管“義新歐”中歐班列進出口貨物總值189.7億元,同比增長翻了一番,高達117.8%。

  此外,中歐班列“鐵路多式聯運提單物權化”提單簽發和銀行授信業務也正式落地。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進程中,“義新歐”班列未來發展將突出數字化、特色化、國際化、品牌化、市場化,努力打造“義新歐”班列金字招牌。(劉明明)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