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委部署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

省委書記袁家軍講話

劉樂平
2021年11月17日18:54 |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出席會議並講話。胡元勇攝

  11月17日下午,浙江省委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動員部署會在杭州召開,省委書記袁家軍在會上強調,要准確把握、深入宣講黨的百年奮斗歷程,新時代的輝煌成就特別是“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百年奮斗的寶貴經驗,總書記深厚的為民情懷,總書記在浙江的故事,總書記賦予浙江的重大歷史使命,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爭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的示范引領者、“紅色根脈”的堅定守護者、新時代“重要窗口”的優秀建設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奮斗者、“八八戰略”的忠實踐行者、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不斷開辟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新境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浙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浩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常委,省人大黨組書記,副省長出席。會上,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朱國賢通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廣泛開展“六講六做”活動的總體安排,“百名書記帶頭講、百名廳長條線講”“千名專家深入講、千名記者互動講”“萬名干部入戶講、萬名青年流動講”宣講員代表發言。

省委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動員部署會在杭州召開。胡元勇攝

  袁家軍指出,開展“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是省委謀劃部署的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組合拳中的重要部分和關鍵抓手,是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的牽引性活動。開展大宣講,就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覺,全面系統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核心要義與豐富內涵,講深講透“兩個確立”是黨和國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所需,講深講透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講深講透黨的百年奮斗的主題主線和重大成就,講深講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講深講透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講深講透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

  袁家軍強調,以“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為牽引,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重點是要通過大宣講,進一步增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緊跟核心的高度自覺,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浙江見行動”﹔進一步增強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高度自覺,以“浙江之窗”展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進一步增強把握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的高度自覺,從歷史長河、時代大潮、全球風雲中分析演變機理、探究歷史規律、明確前進方向,找到因應的戰略策略﹔進一步增強找准歷史方位、保持戰略清醒的高度自覺,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中不斷展現浙江擔當、作出浙江貢獻﹔進一步增強勇扛歷史使命、實干爭先的高度自覺,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進一步增強勇於自我革命、永葆生機活力的高度自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著力建設變革型組織、提升黨員干部塑造變革能力,加快打造新時代黨建高地。

  袁家軍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根據中央和省委關於六中全會精神宣傳工作的部署要求,積極推動大宣講活動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注重運用系統觀念、系統思維,建立健全責任落實機制、放大特色機制、爭先創優機制、效果評價機制、閉環推進機制,按照時間表、任務書、路線圖,上下協同、一體推進,確保落地見效,努力把“六講六做”大宣講活動打造成我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金名片。

  11個市宣講團負責人,部分省直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