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八橋連八島 寧波舟山港主通道全線通車

2021年12月29日11:10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12月27日,一艘貨船正從舟岱大橋通航孔橋穿過。人民網 章勇濤攝
12月27日,一艘貨船正從舟岱大橋通航孔橋穿過。人民網 章勇濤攝

  人民網舟山12月29日電 (秦文、王蕭蕭)今天,隨著舟岱大橋建成通車,寧波舟山港主通道項目全線建成通車。這條全長37公裡的跨海大橋宛若一條矯健的巨龍,騰躍在東海灰鱉洋上,徹底結束了岱山島“海上懸島”的歷史,架起了當地群眾奔向共同富裕的通途。

  隨著寧波舟山港主通道連接起舟山跨海大橋,舟山連島高速公路總建設裡程達到了74公裡,跨越8個島嶼,擁有8座大橋,成為中國最長的連島高速公路和規模最大的跨海橋梁群。

  寧波舟山港主通道項目主要由魚山大橋、舟岱大橋、富翅門大橋及其接線組成,連接富翅島、舟山本島、長白島、岱山島、魚山島5座島嶼,按雙向4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設計時速100公裡/小時,全線設置5個互通和5個收費站,由浙江省交通集團主導投資建設,於2016年3月開工。其中,魚山大橋(一級公路,長8.8公裡)、富翅門大橋分別於2018年12月、2019年9月建成。

  據悉,主通道項目是長三角區域戰略性海島聯絡工程。其中,魚山大橋將目前世界上投資最大的單體產業項目——魚山綠色石化基地與浙江省高速公路網及寧波舟山港連為一體﹔富翅門大橋成為舟山本島融入浙江省高速公路網的第二條高速公路,完善了舟山高速公路網絡﹔舟岱大橋作為海島縣岱山縣第一條高速公路,徹底結束了岱山島“海上懸島”的局面,改變了岱山人民自古以來出島依靠渡船的方式,極大拉近了岱山與寧波的時空距離,出行時間由原來的1小時40分縮短到了1小時。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