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瑞安:“云上”领读一本书 线下与“校长”共分享

林微微、黄君君
2022年03月04日13:24 |
小字号

  日前,温州瑞安市图书馆召开线下读书分享会,阳光小学校长王万君与35名小读者相聚馆内,共读名著《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是该馆推出的“跟校长一起读书——阅动瑞城云上读书招募领读者”系列活动的线下延伸。

  2020年4月,瑞安市图书馆开展“跟校长一起读书”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7期,观看讲座人数总计40多万人次。2022年1月底,为了鼓励市民多阅读,该馆又推出了“跟校长一起读书——阅动瑞城云上读书招募领读者”系列活动。

  瑞安市图书馆通过线上招募,邀请35位小读者共读《汤姆·索亚历险记》,并挑选书中的任意章节领读,录制好音频或视频在该馆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推送。

  2月27日,为了让小读者对所读书目有更多了解,该馆举行了线下分享会。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王万君分享书中的故事,小读者逐一朗读书中的精彩段落。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约定好半年之后再相聚,并将通过演讲、课本剧等多种形式分享阅读成果。

  这次活动还融合了瑞安市图书馆的品牌项目“幸福小书包”阅读推广,参与活动的小读者领到了一本定制的“幸福小书包”阅读摘记和精美书签。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