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順應時代潮流 群眾喜聞樂見

麗水遂昌創新學習形式 讓浙江省黨代會精神入腦入心

鐘根清、張巧燕、張之宜、周懿梅
2022年07月04日09:03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這次省黨代會報告中提到‘麗水創建革命老區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區’,我在現場聽到時非常激動,我覺得這對我們湖山下一步的發展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利好消息。”日前,趁著中午休息時間,浙江省黨代表、麗水遂昌縣湖山鄉黨委委員鄧朝平打開手機攝像頭,把自己對黨代會報告中深有感觸的內容,錄制成一個個短視頻,第一時間發送到湖山鄉的黨員支部群。

  近段時間來,遂昌順應當下數字化、信息化的發展潮流,創新學習形式,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將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送到社區、農村,送到群眾心坎上。既擺脫了傳統會議室模式,不再局限人數、時間,同時還能形成較好的互動反饋。如今,省黨代會報告精神已迅速成為當地黨員之間的熱門話題。

  作為一名基層黨代表,如何才能盡快將黨代會精神與實際工作相融合,傳達到基層中,傳遞給群眾?自6月20日上午,在浙江省人民大會堂內現場聆聽省黨代會報告后,鄧朝平就開始劃重點、寫感悟,精心思考每一個短視頻內容。

  “視頻的內容非常接地氣,一聽就懂了!而且這種形式的宣講對我們來說非常便捷,大家隨時隨地都可以點開來看。”湖山鄉湖山村黨員梁根文收到群內消息后立馬點開了視頻,並對這樣的黨代表宣講方式連連點贊。

  “我們農村黨員的文化水平參差不齊,短視頻相對來說更容易被大家接受。和集中組織宣講相比,參與的人數和效果會更多更好。”鄧朝平深有感觸地說。

  “共同富裕是什麼,蔡源鄉的共同富裕之路該如何走?”6月30日,在蔡源鄉“七一”黨員大會上,全鄉黨員群眾通過鄉域電視虛擬頻道“蔡源之窗”相關專欄進行省黨代會精神學習。

  “我們老年人基本上都沒有智能手機,學習黨代會精神、黨員知識等來源途徑較單一。如今,通過在家打開電視,便能快速學習到最新黨代會精神,還能看到蔡源本地新鮮事,真的太方便了!”老黨員羅光明由衷感嘆道。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