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首批浙江省级卫生健康单位启动团队献血

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及团队为爱举手

柯静、严严、王婷、郑珊珊
2022年02月19日09:3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月18日上午,浙江医院灵隐、三墩两个院区爱心涌动,“浙江医院献血日”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有超过400位医护人员参与。

  这也是杭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浙江省级卫生健康单位中第一个组织开展团队无偿献血的医院。参与本次献血的不少医务人员都参加了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随着杭州全区域降为低风险区域,为缓解临床用血供应紧张情况,浙江医院的医务人员率先行动起来,以捐献热血的方式保障临床急救用血。

  健康管理中心姚群燕护士此前驰援绍兴上虞核酸检测一周,这个春节在家待命,随时出发驰援。她说,医院组织献血,只要身体允许,就参加。2月18日,姚群燕献了200毫升血。

  浙江医院院感科公卫医师储文杰,负责院感防护工作,他参与了三次核酸检测驰援,每次上岗他都要比同事早到四五个小时,准备物资,检查医护的自我防护工作,他说,学生时代就有献血的习惯,救人是医生的本能,而献血是救人性命最直接的方法。本次活动,浙江医院两个院区共有318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75540毫升。

  每年冬、夏两季是献血淡季,为了保障临床用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自2012年发起了“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活动。据统计,全省医务人员的平均千人献血率达86.7‰,是全社会平均献血率的7.28倍。2月18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也接力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浙江省人民医院和浙江省中医院的献血活动也已启动报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