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衢州:“小卡片”助力鄉村振興

2023年01月17日10:1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我身體不太好,以前一直待在家裡沒什麼收入。現在好了,村裡搞起了卡片加工,又簡單又好上手。現在我就在廠裡上班,一個月能拿到3000多元錢呢!”近日,在浙江省衢州市開化縣楊林鎮川南新村一家卡游來料加工式共富工坊車間裡,村民陳阿姨一邊做著包裝一邊笑著說。在她身旁,10多位村民正在進行卡片包裝,靈活地擺弄著一張張精美的小卡片。

該共富工坊以卡牌文化為支撐,依托黨建聯建,與6個鄉鎮9個村黨支部結對共建,搭建“企業主導+工坊主體+農戶參與”發展模式,幫助村民增收致富。目前,該共富工坊已幫助200余名村民、低收入農戶等群體實現“家門口”就近就業,並重點關注殘疾人等特殊群體,僅川南新村的這家共富工坊就為30余位特殊人群解決了就業問題。

據了解,近年來,衢州市在鄉村振興、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全域推進強村富民集成改革,以村企合作、強村帶弱村、“飛地”抱團等形式,高質量推進共富聯盟建設,全面整合鄉村資源,迭代升級鄉村產業,多途徑推進鄉村共富。(王思柔、余文忠)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