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文成:“紅色求助”熱線破難題連民心

鐘瑞芳、彭靜靜
2023年01月10日19:05 | 來源:文成新聞網
小字號

“您好,這裡是文成縣百丈漈鎮紅色求助熱線,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我急需1個抗原試劑及退燒藥。”從湖南株洲市來文務工的流動黨員文柯,在發燒尋藥無果后,撥通了“紅色求助”熱線,應急服務小分隊僅用15分鐘就將防疫醫療包送至其手中,解決了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以來,文成縣百丈漈鎮以“一條熱線”破題解局,通過創設流動黨員“紅色求助”熱線,隨時在線呼叫暖心服務小分隊開展“暖流服務”,讓流動困難黨員需求、訴求“線上即辦”。

“紅色求助”熱線由專人坐班、專線負責熱線接聽,按照紅本記“急”、白本記“緩”進行求助事項分類登記,按需啟動“應急服務小分隊”“常態服務小分隊”服務,及時提供緊急救援、快速送醫、代購送藥等精准化貼心服務。

元旦以來,“紅色求助”熱線來電激增,涉及就診、用藥、物資保障等困難求助,志願者們耐心傾聽、詳細解答,並在分類單上做好登記,確保問題及時解決。

截至目前,已接聽熱線109次,收集解決線上訴求52件,特別是積極應對新形勢下的疫情影響,解決居家治療用藥需求118個。

此外,針對兩新流動黨員缺乏“歸屬感”,百丈漈鎮激發商會和兩新黨組織優勢,通過全面升級商會成員、企業職工等網絡群組,開通線上“微線”,同時鼓勵兩新組織通過向流動黨員開發內部聯系群等方式,拓寬困難流動黨員的訴求表達和困難收集渠道。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