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春節假期前三天 溫州瑞安各景區接待游客近18萬人

方孔德、陳立波
2023年01月24日19:19 | 來源:瑞安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1月24日,大年初三,春節長假已經過半,逛景區、賞美景、品民俗成為不少市民和游客歡度春節的首選,溫州瑞安市多個文博場館、旅游景區年味十足、人氣漸旺。根據相關部門發布的信息顯示,瑞安市各地景區這幾日迎來大批游客,文旅市場展現強勁復蘇態勢。

每年春節,馬嶼聖井山風景區都會迎來旅游高峰,來自各地的游客紛至沓來,上山祈福。大年初一是聖井山風景區的春節旅游高峰,據初步統計,當天就有一萬多名游客進入景區游玩。

不少游客告訴記者,過去幾年由於疫情防控需要,聖井山風景區過年的時候都沒有開放,得知聖井山風景區有對外開放后,就帶著家人來祈福。

據了解,2023年1月11日至2月5日,聖井山風景區面向全國游客免門票開放,這也吸引了不少周邊地區的游客慕名而來,預計春節期間(1月21日至2月5日)將接待十余萬游客。

除了聖井山,春節假期前三天,瑞安市各景區也迎來了客流高峰,玉海歷史文化游覽區人頭攢動,潘岱街道寺前古村郊游尋梅……

記者從瑞安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了解到,該市前三天重要景區接待游客83991人,同比增長250.59%,門票收入增幅497.01%,營收增長242.3%。瑞安全市各景點游客總人數為17.97萬人,同比增長508.46%,較2019年增長10.3%。其中,游客接待量前三名分別是玉海歷史文化游覽區5.6萬人、小王子主題農庄5.2萬人、寨寮溪風景名勝區3.5萬人。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