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年味助人氣 溫州樂清旅游業喜迎新春“開門紅”

2023年01月24日17:4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雁蕩山景區游客如織,中雁蕩山景區車來車往,黃檀硐古村傳來陣陣喧囂,清和公園花海中笑聲陣陣,夜晚的東運河公園彩燈高挂……在新春的熱鬧氛圍中,溫州樂清旅游也迎來了“開門紅”。

1月21日至1月24日,樂清全市國家A級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38.93萬人次,同比增長430.69%,實現營業收入608.8萬元,同比增長843.79%。

濃濃年味 紅火景區

日前,雁蕩山景區迎來了新年“開門紅”,接待游客數創新高。春節期間,景區內挂上了紅燈籠、布置上新春打卡點,濃濃的年味吸引游客停留打卡。而年味市集、古風體驗秀、書畫藝術展等豐富多彩的活動項目,也讓游客有了更多的新春游玩體驗。

熙熙攘攘的雁蕩山游客集散中心。胡安明攝

位於靈峰景區吾同閣的“古洞咖啡館”也已開張迎客,坐在億年火山石形成的山洞裡慢品咖啡、觀山覽景,是往來雁蕩山游玩的游客未曾體驗過的樂趣。景區內的“兔年大吉”打卡牌前,不停有游客在此打卡留念。

而在幾十公裡外的中國景觀村落黃檀硐內,往日的幽靜氛圍因為新年的到來也熱鬧了起來,彩燈挂起,村裡的老戲台上又唱起了大戲,傳統市集上各種小吃飄出濃濃香氣。“家人平安健康!”“財源滾滾而來!”……游客們在大紅的許願簽上寫下新年願望挂在燈籠旁,期盼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登高、游湖、觀瀑、露營、圍爐煮茶……隨著近年來中雁蕩山景區業態的逐漸完善和豐富,游客在此能體驗到更多出游的樂趣。全長十公裡的鐘前湖游步道上,開啟“新春第一跑”的人不在少數,更有不少游客租借山地車,來一場環湖賞景打卡行。“新春要登高!”來玉甑景區游玩的黃女士帶著孩子攀登上玉甑最高峰,“玉甑峰頂的風光特別好,今天天氣又好,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夜色漸起,在樂清市區的東運河公園裡,綿延3公裡的璀璨花燈絢爛奪目,整條風景線流光溢彩、耀目綻放,絡繹不絕的游客前來觀賞。本場燈會共有七組大型彩燈、四十余個點位,以樂清人文底色做串聯,用燈詮釋“樂音清揚”,打造全景沉浸體驗式燈會。1月23日,正月初二的夜晚,東運河公園還上演了無人機矩陣表演,在空中變幻出“我愛樂清”“大展鴻兔”等字樣,引得現場觀眾紛紛拍照留念。“第一次現場看無人機矩陣表演,感覺既壯觀又有趣。”游客嚴女士觀賞完表演后感慨道。

消費復蘇 人氣滿滿

“節前客房就已經訂出了80%,現在已經全部訂滿了。”某民宿業主董麗麗介紹。近日,雁蕩山各家酒店、民宿都迎來了游客住宿高峰,排擋、酒店的餐飲生意也十分紅火。熱鬧的市集、咖啡店、海鮮樓都頗受追捧。

“這兩日餐飲都滿了,房間都已被預定。”西門島上一家民宿業主金丹利笑著說,“節前本有一點擔心,但實際情況比預計得好太多。”位於雁蕩山核心景區外圍的西門島在春節期間也迎來眾多游客,許多人特意奔赴海島嘗一口鮮,而西門島的網紅棧道也成為游客打卡的亮點之一。

樂清東運河公園燈會。劉言勇攝

在中雁蕩山景區新開業的一處房車營地內,遠遠便聽到在此燒烤、圍爐煮茶的游客們正在開心地舉杯迎接新年。據了解,該營地一直到春節假期后數日的營地位都已預定滿了。春節假期裡天氣晴好,許多游客選擇來山清水秀的景區裡體驗休閑游法。營地旁便是秀美的西漈景區,白鷺翩翩飛舞,游客在此品茶觀景,十分愜意。

此外,2023年春節前夕,樂清發放了價值335萬元的消費券,商家包括了餐飲、酒店、民宿等旅游相關行業,進一步助力新春消費。樂清旅游也在這久違的熱鬧和溫暖景象中,開啟了全新的一年。(梁琳)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