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百余企業送來2400個崗位

金華婺城首個零工市場剛開張就火了

陸欣
2023年02月03日09:15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2月2日,金華市婺城區首個零工市場對外開放試運營,同時拉開了該區首場零工專場招聘會的序幕。一大早,不少求職者從四面八方趕來。他們有的從臨近街道趕來,有的搭乘鄉鎮就業服務專車結伴而來,還有剛剛下火車的外來務工人員。一時間,各家招聘企業的展位前,求職者絡繹不絕。

為適應當前新就業形態的發展需要,方便非全日制、臨時性、季節性應聘者的求職需求,婺城區零工市場應運而生。這裡採用市場化運作、政府政策引導的運營模式,由人才服務公司投資建設並負責運營。

“這裡交通便利,毗鄰金華高鐵站,離公交車站、軌道交通站點步行距離均在5分鐘以內。同時,市場周邊的后城裡區塊租住著近2萬名外來和進城務工人員,人員集聚度高。”婺城區零工服務中心負責人周維厚說,婺城區零工市場分上下兩層,一層設置求職推介、崗位宣傳、用工接洽、暖心服務等四大功能區域,具備崗位推薦、供需對接、技能培訓、工種培育及法律援助、文化休閑等功能﹔二層為綜合招聘區域,既能承接大型人力資源招聘活動,也可舉辦小型零工招聘會、招聘集市,方便有零工招聘需求的市場主體和中介機構隨時入場招工。

據悉,此次招聘會現場共有100多家企業提供2400多個就業崗位,吸引3000余名求職者參加,初步達成就業意向近800人。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