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湾春节后首场线下大型招聘会开启 企业早市“抢人”忙

蔡锄、孙龄期、叶静
2023年01月29日18:51 |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小字号

1月29日,2023年温州市龙湾区“春风行动”暨“510+行动计划”大型招聘会启动,企业进场招聘,与求职者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拉开了龙湾新春求职季的大幕。

作为“首演”,招聘会首日共有24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涉及工业制造业、服务业、运输业、计算机等多个行业,涵盖普工、储备干部、管理人员、行政人员等多个工作岗位,工资待遇在每月3000元至3万元不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求职。

“我们在春节前进行了企业的用工调查,发现龙湾有70%的企业存在缺工问题。”龙湾区人力资源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宋余表示,为了缓解企业的招工压力,龙湾区人力资源社保局牵头组织了这次的招聘会,“这次招聘会一共有200多家企业,带来了四万多个岗位,可以满足不同求职者的就业需求。”王宋余表示,年后各大企业都在忙着“抢人才”,甚至外地的劳动力也是要“抢”的,为了缓解企业的用工压力,他们提前谋划部署,1月组织数十家企业赴四川、贵州等地“抢人”,并积极组织计划节后的稳生产、促就业措施。

“为了方便群众,我们也同步进行了线上招聘,求职者可以通过微信‘龙湾闪聘’进行线上求职。”王宋余说。据悉,线上招聘会春节期间吸引了199家用人单位参加,发布8317个岗位,职位浏览量达到11024次,简历浏览量达到2050次,投递简历数213份,线上招聘会将持续至3月,24小时“不间断”。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将在龙湾滨海置信立体公园持续举行14天,同时还将于元宵节前后在龙湾万达广场举行现场招聘会,活动现场设有社保政策咨询、劳动保障维权、就业补贴咨询等专区,为企业招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申报补贴等方面提供帮助指导。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