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市超九成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

邵鼎
2023年02月05日09:19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春節長假后,湖州市廣大工業企業復工積極性高、啟動速度快,呈現出齊吹沖鋒號、奮奪“開門紅”的火熱狀態。記者日前從湖州市經信局了解到的數據顯示,截至正月十二,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92.9%,重點骨干企業復工率97.6%。

  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形勢以及疫情沖擊影響,2022年湖州市工業經濟承壓前行,全年實現規上工業增加值1324.9億元,同比增長3.0%。分產業看,湖州市裝備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4.4%,拉動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4.1個百分點﹔高技術制造業和數字經濟核心制造業增長平穩,同比均增長7.1%,佔規上工業增加值比重分別為12.9%和10.4%,同比分別提高1.5個和0.3個百分點。

  “去年湖州工業經濟經受住了考驗,展現出了韌性。在與廣大企業家的交流中,我們發現大家對新一年的發展都躊躇滿志,釋放出較強的復工復產意願。”湖州市經信局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26家“雙金”企業100%復工,“雙金”企業平均產能利用率為91.9%,高於上年同期6.1個百分點,其中23家企業已達到90%以上。

  位於湖州南潯區雙林鎮的浙江某木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高)密度纖維板研發生產、地板加工和銷售為專業發展方向的企業。生產車間內,記者看到負責人呂勝偉正在指揮物流車輛裝載剛剛下線的產品。“春節假期剛過,我們就組織復工復產,很多長三角地區的老客戶都和我們取得聯系,要增加訂單量,我們打算搶在周末先運送一批,力爭打響第一單。”呂勝偉滿懷信心地說。

  湖州市經信局表示,接下來湖州市將深化“四大”活動走訪服務,緊盯“未復工企業、未開工項目”進行一對一上門指導,強化用工、用氣、資金等要素供給,推動企業早一日復工、項目快一天開工,確保正月十五前規上工業企業100%復工。以在建、新開工、新竣工、“新升規”四張項目清單,湖州市將實行項目落地雙周例會制度,重點加快推進3億元以上制造業項目落地建設。一季度確保億元項目新開工100個,新竣工100個。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