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衢州唯一!江山獲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

吳建邦、蔣君、何軼瑤
2023年02月05日09:49 | 來源:衢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中國科協公布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國科普示范縣(市、區)名單。浙江省15個縣(市、區)成功創建,江山為衢州地區唯一獲批單位,示范期將持續至2025年底。

  近年來,江山市堅持“政府推動、全民參與、提升素質、促進和諧”目標導向,全力打造“大聯合、大協作”科普工作格局,制定《江山市創建全國科普示范市實施方案》《江山市科普經費管理辦法》等政策文件,打造各具特色、類型豐富的科普工作體系,建成省級科普教育基地4家、衢州市級科普教育基地20家、衢州市級博士創新站36家。同時,深入實施“科創中國”省級試點和衢州“你點我來”科技服務品牌,扎實開展“銀齡跨越數字鴻溝”“群團助力‘雙減’”“科普+”等科普專項行動,各類科普活動直接受益人群達江山市常住人口的80%以上,《科普之窗》《科普園地》等欄目影響力不斷增強。

  下一步,江山市將強化價值引領,大力弘揚科學精神和科學家精神,不斷提升基層科普服務能力,大力倡導科技興業之風、科技致富之風、科學生活之風,積極營造熱愛科學、崇尚創新的社會氛圍。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