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首個《企業反商業賄賂合規管理指引》出台

王艷琦
2023年03月05日09:06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3月3日,湖州吳興區檢察院與區工商聯聯合舉辦了以“5157我要服企”為主題的助力“一號改革工程”檢察開放日活動,出台《企業反商業賄賂合規管理指引》,並選取特定行業內相關企業開展預防性合規制度建設。“這是全省首個企業反商業賄賂合規指引,旨在引導和幫助經營者加強對競爭領域的合規管理,鼓勵經營者有效搭建和執行反商業賄賂合規管理體系,促成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吳興區檢察院相關負責人介紹。

  近年來,企業員工因收受商業賄賂被起訴的案件頻發,企業防蛀形勢不容樂觀。據統計,近3年來,吳興區檢察院已辦理商業賄賂案件6件24人。為有效規避此類風險,此次出台的《指引》共三十條,對企業反商業賄賂合規管理工作提出規范要求,通過健全合規管理制度,完善合規管理組織架構,明確合規管理責任,全面構建合規管理體系等方式以有效防控商業賄賂合規風險,確保企業依法合規經營。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