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有禮 寧波示范

寧波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日系列活動

張昊
2023年03月06日10:40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3月5日,作為2023年“浙江有禮·寧波示范”走進區(縣、市)系列活動的首站,寧波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日暨鄞州區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月啟動儀式舉行。

  為深化拓展寧波市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進一步擦亮“在寧波,看見文明中國”品牌,寧波市文明辦把每月5日定為全市統一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日,圍繞宣傳踐行“浙風十禮”,每月一主題,市、縣、鄉、村各級文明實踐陣地聯動,集中開展形式多樣的群眾性文明實踐活動,吸引最大范圍的群眾參與。

  “之所以定在5日,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主體力量是志願者,主要活動方式是志願服務,學雷鋒紀念日、國際志願者日均在5日。”寧波市文明辦相關負責人介紹,“5”是“我”的諧音,用年輕人的語言,更能激發他們參與志願服務的熱情。首場主題日活動走進高校,也是鼓勵青年學生爭當“浙風十禮”的踐行者和傳播者,帶動更多年輕人參加文明實踐。

  在活動現場,一段主題為“文明,向陽而生”的鮮花快閃視頻,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了溫暖和文明的風尚。汪順、楊倩與青年學生一起,發出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日青年倡議。首批寧波市新時代文明實踐示范所(站)正式授牌。鄞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高校聯盟發布十大青春行動,並與相關街道(鄉鎮)結對開展校地合作。

  據了解,2023年寧波市將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日為有效載體,組織開展“浙江有禮·寧波示范”走進區(縣、市)系列活動,通過市縣聯動,加強資源統籌和活動示范,讓全民踐行“浙江有禮”成為普遍共識和行動自覺。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