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創新“遠程異地多點評標”應用

衢州柯城用數字賦能公共資源交易

鄭晨、施斐婧、杜盼盼
2023年03月06日16:58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近日,作為衢州柯城首個工程建設遠程異地多點評標項目,柯城區現代農業園區建設項目——石梁鎮苦獅線沿線丘陵山地宜機化建設項目(五龍村),在柯城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順利完成開評標工作。

與以往的評標方式不同,該項目評標專家分坐於浙江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衢州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衢州江山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嘉興桐鄉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和柯城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以柯城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為評標主場,分別抽取五地評標專家組成線上評標委員會。

借助遠程異地多點評標調度系統和全流程數字化交易系統,通過評審過程全畫面監控、音視頻在線交互系統等措施,五地評標專家通過音頻、視頻、圖像實時交流,實現在線評審標書、在線形成評標報告、在線CA簽章,順利完成評標全過程。

據悉,2021年底,衢州市被列為浙江省全市域工程建設項目遠程異地多點評標應用推廣試點。對此,柯城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積極推進評標區智能化改造,配置相關設施設備,迭代升級原評標系統和監管系統,成功對接浙江省遠程異地多點評標系統和浙江省綜合性評標專家庫2.0版,構建基於公共資源交易平台的跨地域、跨層級、跨系統的多跨應用場景——“1+N”(即1個本地主場與多個外地副場的評標專家)遠程異地多點評標,最大限度地統籌省、市專家評審力量,解決柯城部分專業專家資源匱乏、特定領域專家數量有限的問題,提高項目評審質量,提升評標效率,保障項目優質推進。

下一步,柯城區將積極拓展遠程異地多點評標合作區域、覆蓋范圍,進一步細化遠程異地多點評標的政策環境、技術條件和監管手段,突破空間局限、創新評標模式,推動遠程異地多點評標工作的規范化、高效化、常態化運作,為全區建設工程招投標提供更加公開公平公正的競爭環境。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