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推動小田變大田

紹興越城區實施永久基本農田集中連片整治

胡誠浩、李銀晗
2023年03月07日08:45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紹興越城區東湖街道小皋埠村,經過整治的水田規整連片,機耕路和水渠縱橫交錯,在田野間展開美麗畫卷。2022年以來,紹興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越城分局深入開展永久基本農田集中連片整治,有力破解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碎片化等問題。

  2022年度,越城區共完成東湖街道、皋埠街道、孫端街道、陶堰街道4片千畝方永久基本農田集中連片整治項目。這些項目主要是通過在永久基本農田集中分布區域實施耕地質量提升、耕地功能恢復、耕地生態建設、整治新增耕地、建設用地復墾等,建成集中連片、農田設施完善、旱能灌澇能排、生態美麗良好、耕地質量大幅提升的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區。

  田成方、路成框、渠成網、林成行……通過連片整治,4個項目實施耕地功能恢復38.7公頃,完成高標准農田建設89.8公頃,實現了面積不減少、質量有提高、生態有改善、布局更優化的預期目標。“通過這些項目的實施,在改善農業生產條件的同時,也明顯優化了項目區的農田生態景觀,促進和保持各農業生態系統間的良性循環,具有良好的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紹興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越城分局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