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長三角示范區推出跨區域“信用就醫”

潘曉琴
2023年03月16日08:34 | 來源:嘉興日報
小字號

今后,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內的居民跨區看病將縮短排隊時間。3月15日下午,示范區執委會聯合上海市及上海青浦、江蘇吳江、浙江嘉善的衛健和醫保部門共同召開示范區“信用+醫療”專題推進會,正式啟動示范區跨區域“信用+醫療”數字化應用服務場景,明確長三角(上海)智慧互聯網醫院、蘇州吳江永鼎醫院及嘉善縣第一人民醫院為首批落地試點醫院。

“排隊時間1小時,看病2分鐘”是目前不少居民日常就醫遭遇的尷尬,這主要是因為在傳統就醫環節中,患者問診、檢查、開藥前均需要先到人工窗口或自助機前排隊繳費,流程繁瑣。

為提升示范區居民跨省就醫便捷度、體驗度和滿意度,優化醫療付費效率,解決醫療付費業務流程集約高效等問題,近日,示范區執委會聯合相關醫療及金融機構,推進示范區跨區域“信用+醫療”數字化應用服務場景落地。依托示范區公共信用綜合管理平台,示范區居民可通過向銀行授權進行信用評估,從而獲得一定的信用支付額度。在該額度內,就醫產生的個人自費醫療費用可以使用信用額度自動扣除,無需排隊繳費即可進入下一個診療環節。

記者了解到,示范區執委會將聯合青浦、吳江和嘉善持續推動跨區域“信用+醫療”數字化應用服務場景拓面創新,圍繞民生領域打造更多的試點應用,進一步強化和提升“數據+信用”賦能效應,不斷深化公共信用和公共服務深度融合的跨區域同城化服務場景建設。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