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仙居:以高質量基層黨建推動高質量發展

張怡
2023年03月09日14:34 |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小字號

3月7日,台州市仙居縣舉行基層黨建“一月兩鎮三提升”活動首次現場推進會,進一步強化大抓基層、狠抓基礎的鮮明導向,以高質量基層黨建推動仙居高質量發展。

據悉,“一月兩鎮三提升”活動是指每月選擇2個鄉鎮(街道),圍繞黨建陣地、村容村貌、基層治理三方面重點,召開現場推進會,總結創新經驗,比拼黨建成效。

當天,仙居縣相關部門負責人實地考察調研了該縣橫溪鎮垟庄村、白塔鎮上葉村等6個村的黨建工作,並進行現場打分。

“垟庄村‘五心’黨員先鋒制度充分發揮了黨員的模范先鋒作用,對於各村打造特色黨建品牌有一定的借鑒意義。”“上葉村探索建立‘黨小組+服務群眾’‘黨小組+網格治理’‘黨小組+環境革命’等7種工作模式,讓基層黨建煥發出了蓬勃的生機和活力。”“仙景村依托黨群服務中心打造詩路書院,在黨建陣地建設方面做得很好。”……調研現場,大家時不時拿出手機拍照記錄,學習各村黨建工作的特色亮點做法。

“開展‘一月兩鎮三提升’活動,最關鍵的落腳點在於黨建陣地、村容村貌、基層治理‘三提升’,就是要通過大家互比互看互學,用現象展示問題,用比拼激勵進步。我們希望通過‘一月兩鎮三提升’活動,全力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全領域建強、全區域提升,為加快打造‘四個仙居’、建設現代化中國山水畫城市提供有力的支撐。”仙居縣委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