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春風化雨潤人心 紹興普法“玩”出新花樣

張晶晶
2023年03月19日11:26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連日來,由紹興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紹興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隊主辦,越城區文化廣電旅游局、越城區文化市場行政執法隊和靈芝街道辦事處共同承辦的“春風化雨”文化和旅游市場“3·18”法治宣傳周系列活動受到靈芝街道群眾的歡迎。線上線下齊發力的活動模式,讓群眾能沉浸式參與其中,通過一場場活動,把文化市場相關的法律法規帶到群眾眼前。

3月14日,“春風化雨”現場普法宣傳活動在一商場舉行。現場通過發放資料、擺放展板、知識答題、大屏播放等方式,向廣大群眾宣傳講解文化和旅游市場相關法律法規知識。執法人員還進行了現場解答,為群眾提供咨詢服務。

3月15日,“春風化雨”團隊為浙江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帶去了一門有趣的課。學習中的318、生活中的318、網絡中的318,一個個與學生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知識由紹興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隊骨干娓娓道來,拉進了學生與法律法規的距離。

“古越新聲·靈五七五”宣講團則用他們最為擅長的脫口秀式宣講,打破了學生們對法律法規的認知壁壘,宣講員的每一個梗都在打破學生心中“法律法規過於刻板”這一印象,法律法規逐漸變得有趣起來。

3月17日,“春風化雨”團隊在靈芝街道外灘社區舉行了一場專為娛樂場所經營業主開設的講座。講座通過分析文化旅游市場的相關案例來系統講解《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中涉及文化市場的相關法律法規,以案說法,提高相關經營者對各自行業領域內法律法規的知曉度,敦促經營者加強自律、規范經營,推動市場更加有序健康發展。精准貼切的案例分析,吸引了不少居民前來聆聽學習。

線下活動豐富,線上活動同樣精彩。3月14日、15日通過“靈芝人”公眾號投放的知識競答吸引了14225人次參與。競答5題一組,全部答對才算成功完成,2天內共有9574人次成功完成答題。此外,3月18日還進行了多樣化的網絡傳播,脫口秀普法視頻、典型案例發布、普法漫畫等,群眾都可通過網絡觀看、了解和學習。

春風化雨、法潤人心,此次“3·18”法治宣傳周開展的多種活動,營造了一個全民“學法、懂法、用法”的輿論氛圍,引導群眾初步形成了參與文化市場監管的意識,為文化市場平安有序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