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分批有序開放 滿足健身需求

紹興市中小學校體育場地恢復向社會開放

章淳、趙婧赟
2023年03月21日08:54 | 來源:紹興日報
小字號

公辦中小學體育資源是政府公共服務資源,有序開放中小學校體育場館,有利於滿足廣大市民健身需求,進一步營造濃厚的“全民健身、共享亞運”氛圍。記者從紹興市教育局獲悉,從3月20起,全市中小學校體育場地設施陸續向社會恢復開放。

同時,記者從紹興市越城區教體局獲悉,從3月25日起,越城區中小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分批恢復向社會開放。首批恢復開放學校共45所,包括15所初中和30所小學。

“此次首批開放的學校有45所,開放時間為寒暑假、雙休日、法定假日等非教學時間,每天不少於6小時,具體開放時間由學校根據實際情況安排確定並公示。”越城區教體局體育科負責人余偉冰介紹,學校體育場開放對象主要為周邊居民,憑本人二代身份証原件登記后進校健身。社會團體需要使用學校體育場地開展公益活動的,須提前10天與學校取得聯系,經學校同意后,在約定時間內安排活動。同時,每所學校還會專門配備安全管理員和社會體育指導員各1名,具體負責學校體育場地設施開放期間的安全管理和科學健身指導工作。

3月13日起,紹興市上虞區內具備開放條件的學校體育場地率先面向社會恢復開放。此次免費開放體育場地的學校共48所,包括20所初中學校、27所小學和1所高中。

此外,根據紹興市教育局通知要求,學校體育場地設施開放要做到教學、開放兩不誤。具體開放情況以各校實際為准,市民可關注周邊學校發布的開放公告,了解各校開放時間、開放范圍和開放辦法等具體安排。

早在2015年,紹興市中小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就陸續向社會開放。2020年起,受疫情影響,全市中小學校體育場地設施開放工作按下暫停鍵。2023年3月13日,紹興市教育局、市體育局發布相關通知,要求各區、縣(市)於2023年3下旬恢復中小學校室外體育場地向社會開放,推進具備開放條件的學校室內體育場館向社會開放﹔同時明確,由各地教體局統籌區域內學校網點布局和學校體育場地(館)基本條件,結合學校周邊群眾需求及公共體育設施配備情況,確定可開放的學校名單。

紹興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繼續改造學校場地,在做好學校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加大學校體育場地設施開放力度。同時將在中小學校體育場地對外開放過程中,從規范化、人性化管理入手,確保開放工作的實施,能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運動健身需求。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