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市龍灣區舉行第七屆大學生創業大賽總決賽

徐龍飛、毛瑩瑩、王策
2023年03月22日15:33 | 來源:溫州日報
小字號

“計時開始!”伴隨一聲令下,33個大學生團隊展開渾身解數,輪番路演,展現青年創業風採。3月20日,“智匯龍灣創享未來”溫州市龍灣區(高新區)第七屆大學生創業大賽總決賽,在浙南雲谷舉行。

“我們的劇本取材自黨史、軍史故事,並和各地博物館、黨史館、影視基地等合作利用空閑場地推出沉浸式劇本服務……”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商學院燎原團隊帶來的項目《燎原——退役軍人紅色劇本幫扶計劃》正在進行路演,這是一個以正能量、主旋律為引導,以劇本殺為主要業務的桌游體驗館綜合項目。

據了解,每個項目路演時間為6分鐘,結束后還將進入4分鐘的答辯環節,由現場專家評委進行提問,選手現場作答。此次共有33個項目入圍總決賽,分為16個創意組項目及17個實踐組項目,項目涵蓋了醫療、民生、文創、體育、新能源等各領域,充分展現了青年創業者天馬行空的想法。

據悉,對進入總決賽獲獎並落地龍灣的項目,將根據前三名獲獎名次,給予5萬元至20萬元的落地扶持獎勵以及最高6萬元的場地租金補貼﹔項目穩定運營兩年以上,經評審通過,給予10萬元至60萬元的成長扶持資金獎勵。據統計,前六屆大賽累計向優秀落地項目撥付扶持補貼資金超600余萬元。

該大賽自2016年啟動至今,通過不斷創新迭代,大賽逐步走向多元化、國際化,成為龍灣“雙創”的一張“金名片”。六年來,龍灣積極爭取項目落地、優化整合資源、推動成果轉換,大賽已促成62個項目落地,實現營收超2億元,申請專利220個以上,間接帶動就業超萬人,14家企業獲“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業”稱號。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