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市中小學生陽光體育競賽活動啟動

王厚明
2023年03月24日08:21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2023年,亞運會將在杭州舉辦。3月23日,“迎亞運”2023年杭州市中小學生陽光體育競賽活動在杭十四中鳳起校區啟動。接下來,杭州市將組織開展包括健美操、啦啦操、籃排足、乒乓球等傳統項目比賽和輪滑、街舞、科技型電子競技、FPV無人機競技等亞運項目比賽共28項,全年舉辦各級各類比賽上萬場次。“杭州教育系統將健全‘班、校、區、市’聯賽機制,擴大學生參與人數,形成‘校校有特色、班班有隊伍、人人有項目、月月有比賽’的格局。”杭州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說。

近年來杭州市教育局聯動杭州市體育局共同深化體教結合,落實好每天1小時在校體育鍛煉和30分鐘大課間活動的要求,中小學生體質健康合格率、優良率位列浙江省前列,杭籍新生連續12年蟬聯浙江省高校新生體質健康測試成績榜首。

不只是引導學生參與體育鍛煉,杭州也在不斷推進全民健身。早在2月下旬,杭州市教育局就按照“應開盡開”原則,向社會開放校園場地(館)1184個,進一步滿足百姓運動健身的需求。

同時,為了更好地營造“我參與、我運動、我快樂”的亞運氛圍,2023年杭州市教育局還將組織開展“全民學英語 一起迎亞運”“迎亞運少年兒童七藝展示”“‘藝’起迎亞運藝術展演”“‘我是亞運小主人’雙語小主播”等一系列趣味性強、參與度高的“迎亞運”文體活動,多渠道傳播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普及身心健康知識,培養青少年樹立科學正確的健康觀。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