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線下交易3000噸 交易額14億元

麗水鬆陽春茶上市吸引各地客商

葉江、葉步芳、秦建洋
2023年03月24日08:46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白天收茶晚上賣,市場上半夜主要以周邊縣市茶商為主,下半夜則以江西、安徽等遠地區茶商為主,形成了一個24小時不打烊的市場。”連日來,一走進麗水市鬆陽縣新興鎮上安茶青市場,就可以看到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上安村黨總支書記袁啟章說,每年3至5月是上安茶青市場夜間交易旺季,平均每晚人流可達5000—8000人次,交易量可達幾十萬斤。

春茶開採以來,上安茶青市場成了鬆陽縣內外茶青交易的主陣地,日均人流量達2萬余人,日均茶青交易量達25萬斤。除了白天交易火爆外,夜間的市場也依舊燈火通明,茶商雲集。每天晚上7時,周邊茶農就陸續帶著新採摘的茶青開始在通道兩側擺放售賣﹔而收購商們則手持著電筒,挨個對比茶青品相,討價還價。

同樣隨著新茶的上市,鬆陽縣城內的浙南茶葉市場更是人聲鼎沸。每天上午7時,市場的商鋪前便會一字排開一袋袋新炒制的茶葉,來自全國各地的茶葉收購商早早趕來市場,搶收這一波又一波“春味”。

“原產地賣貨”“價格透明、無中間商”“下單立即發貨”……市場內隨處可見拿著手機吆喝、各展其長的茶主播們。“直播帶貨講究人、貨、場三要素,交易火爆的浙南茶葉市場是非常不錯的直播場景。”在短視頻平台擁有10.7萬粉絲的某直播帶貨團隊負責人說,在市場裡邊賣貨邊直播,一上午線上就能成交好幾萬元。

“浙南茶葉市場自2月14日開市以來,已有2萬余名茶農、茶商、茶主播在浙南茶葉市場內進行交易,成交干茶1600多噸,實現交易額9.8億余元。”浙南茶葉市場副總經理謝愷軒說。

據介紹,隨著白茶、龍井、黃金芽等新茶全面上市,預計將有上萬名外地茶商來浙西南茶葉市場交易,市場人氣恢復至疫情前水平。本月以來,市場已發出茶葉1500余噸,主要銷往山東、北京、天津、江蘇、上海、甘肅、廣東等重點城市。截至目前,鬆陽縣茶葉僅線下就達3000余噸,交易額超14億元。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