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松阳将举办第十五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云上香茶节

麻凯程
2022年03月21日13:46 | 来源:丽水网
小字号

  3月21日上午,丽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3月26日—28日松阳将举办第十五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云上香茶节。第十五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云上香茶节以“松阳茶·香天下”为主题,于3月26日启动,部分活动将持续到5月中下旬。

  本届茶商大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中共松阳县委和松阳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连续十四年在松阳成功举办的中国茶商大会,已成为“中国茶事样板十佳”。记者现场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今年松阳云上香茶节在线上举行,期间将安排“云”系列主题活动,同步策划四大特色活动,在网络“云端”跨越空间距离,架起分享桥梁,让更多的人了解松阳香茶,购买、品尝松阳香茶,爱上松阳香茶。

  据悉,相较往年,本次茶商大会的“云”元素更加丰富,节会活动更加注重让茶人当主力、品牌唱主角、文化穿主线。其中,3月26日举办的“云端春茶会”,将通过多点位连线、多场景直播的形式,实现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多元化呈现。作为节会的重头戏,“松阳香茶”营销专场系列活动将通过网络平台强强联手,邀请头部主播集中推广“松阳香茶”。

  此外,其它特色活动中还有“茶十佳”评选和主题赛事,包括“十佳飘香茶山”“十佳种茶能手”“十佳市场商铺”“十佳采购大商”“十佳加工户”“十佳茶叶电商”“十佳茶艺师”“十佳评茶员”等8类评选。以及“品味茶香·松阳印象”征文大赛、“松阳香茶杯”创意茶具设计大赛和“田园松阳·茶觉不同”创意短视频大赛。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届时可通过相关线上活动参与其中。

  松阳是“百里乡村百里茶”的茶产业示范区,现有生态茶园15.3万亩,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30亿元,三方共建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长三角创新中心落地松阳,校地合作的智能采茶机及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项目正在研发攻坚,获得“‘十三五’全国茶业发展十强县”“中国十大最美茶乡”等二十多张金名片。

  通过种茶、卖茶、饮茶,近五年,松阳全县农民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依托全国最大的绿茶交易市场——浙南茶叶市场,松阳还辐射带动周边10余个省市的1000余万亩茶园,惠及茶农150余万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松阳搭乘“互联网+”东风,大力发展直播电商经济,仅去年就实现茶叶网络零售额26亿元,同比增长139%。松阳茶叶正成为推进乡村振兴、奔向共同富裕的“香饽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