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25村入選浙江省未來鄉村創建名單

沈沉
2023年03月25日09:18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浙江省農業農村廳、省城鄉風貌整治提升工作專班辦公室日前公布第三批未來鄉村創建名單,湖州共有25個村入選。

  作為持續深化“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新抓手,浙江省於2022年啟動未來鄉村建設,以人本化、生態化、數字化為建設方向,打造未來產業、風貌、文化、鄰裡、健康、低碳、交通、智慧、治理等場景,集成“美麗鄉村+數字鄉村+共富鄉村+人文鄉村+善治鄉村”建設,著力構建引領數字生活體驗、呈現未來元素、彰顯江南韻味的鄉村新社區。

  “在探路鄉村建設的過程中,我市在實現省級美麗鄉村示范縣、市級美麗鄉村兩個全覆蓋的基礎上,在全省率先啟動建設組團式未來鄉村,通過村庄抱團發展、品牌化運營,實現強強聯合、以強帶弱。”湖州市農業農村局社會事業處處長何欣榮介紹。截至目前,湖州市共有未來鄉村創建村60個,其中20個已命名。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