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产业集群培育再创佳绩

绍兴市5个产业集群入选省级核心区协同区创建名单

王旭东
2023年02月11日10:1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第一批“浙江制造”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协同区创建名单近日公布,绍兴市4个产业集群入选核心区创建名单,1个产业集群入选协同区创建名单,入选数量全省领先。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协同布局,高水平建设“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聚焦集成电路、智能光伏、高端软件等9个产业领域,浙江确定20个集群为“浙江制造”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27个集群为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协同区创建对象。绍兴越城区集成电路、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柯桥区现代纺织与服装和上虞区精细化工4个产业集群入选第一批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创建名单。上虞区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专用设备和关键材料)入选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协同区创建名单。

绍兴入选的5个产业集群,都是绍兴重点培育的产业集群,这几年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势头,在全球价值链创新链产业链中的地位明显提升。尤其是绍兴市集成电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全力构建“绍芯”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在2021年度“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考评中,获全省第一名。滨海新区聚焦构建细胞治疗谷、创新医药谷、智能康复谷、营养健康谷四个“特色产业谷”,全力推进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建设,2022年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平台实现工业总产值326.16亿元,同比增长19.2%。

据了解,绍兴入选的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协同区将按创建要求,制定产业集群培育行动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在优质企业培育、重大项目建设、科技项目攻关、人才团队引育、科创平台构建等方面不断发力,推动集群打造成产业特色鲜明、竞争优势突出的特色产业集群,为浙江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