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麗水聚力開展“三轉”行動穩訂單穩生產促轉型

葉浩博
2023年03月25日09:50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近日,麗水市召開企業“三轉”專項行動部署會,支持和鼓勵企業開展“三轉”專項行動,推動企業穩訂單、穩生產、促轉型,實現工業經濟運行總體好轉。

  從“單一市場”向“內外聯動”轉變,從“被動接單”向“主動出海”轉變,從“傳統制造”向“高端智造”轉變。麗水市實施“三轉”專項行動,就是要通過整合資源、綜合施策、精准發力,引導企業搶抓機遇,化危為機,加快轉型升級步伐,進一步增強企業發展的生命力、競爭力。

  會議明確,“政、企”要有效聯動,多措並舉,推動企業從“單一市場”向“內外聯動”轉變,讓外貿出口受影響的企業積極開拓國內市場,實現“兩條腿”走路﹔要推動企業從“被動接單”向“主動出海”轉變,讓企業多出國走動、對接、搶單,變被動為主動﹔要推動企業從“傳統制造”向“高端智造”轉變,讓各類企業通過提升創新能力,來提高企業和產品的競爭力,積極搶佔市場份額。

  據悉,麗水市政府將於近期印發《支持和鼓勵企業開展“三轉” 推動企業穩訂單、穩生產、促轉型專項行動工作方案》,同時要求各縣(市、區)、麗水開發區結合本地實際,認真研究“三轉”的具體細化措施,努力推動麗水市企業平穩健康發展。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