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智慧建造賦能工程 浙江這場省級觀摩會亮點紛呈

2023年03月29日13:48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G智能安全帽、吊鉤可視化系統、智慧化黨建、抹灰機器人、測量機器人……3月28日,浙江省安全標准化、綠色精益建造、黨建引領智慧工地暨工程質量技術研討觀摩會在中建三局一公司浙江義烏蓮都大廈項目舉行。

活動圍繞智慧建造、智慧黨建、綠色施工、安全管控、質量管理等內容設置了智慧工地、安全體驗館、機電安裝等展區。在智慧建造方面,該公司運用自主創新研發的精益建造管理平台、數智建造雲平台,推廣驅動管理、數據採集、現場管控、決策支持等五項智能化管理,實現對施工現場“人機料法環”全面掌控。在智慧黨建方面,該公司打造了“建証”智慧黨建系統,數據大屏、管理中屏、手機小屏“三屏”貫通聯動,涵蓋“日常黨務、組織管理、黨員教育、黨建宣傳、智能輔助”5大應用場景,具有47項具體功能。該系統將黨建傳統優勢與信息化手段有機融合,實現了黨建工作數字化、智能化、無紙化。到場嘉賓們一邊觀摩,一邊就安全質量管理體系建設、安全文明施工優秀做法、智能工地、綠色施工管理等進行經驗交流。

觀摩會現場。中建三局一公司供圖

據介紹,義烏蓮都大廈項目深度應用數智建造雲平台,充分運用“雲大物移智”、5G等科技,構建“雲+網+端”的管理新架構,賦能管理效率提升。此外,項目採用圍牆噴淋系統、“公園式工地”技術、變頻施工電梯塔吊等,有效實施消防永臨結合、地下室風機永臨結合、地下室水泵永臨結合,實現了綠色高效施工。

義烏蓮都大廈項目位於浙江省義烏市金融商務區,總建筑面積18萬平方米,項目致力於打造成為麗水市與義烏市山海協作新標杆、對外開放的新窗口﹔建成后,將通過義烏這個國際化城市,助力蓮都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充分發揮資源和僑商等優勢,搭上義新歐班列的快車,走向世界。

活動現場。中建三局一公司供圖

當天,在義烏蓮都大廈還舉行了中建三局一公司華東公司2023年“接續奮斗新征程 聚力發展新跨越”勞動競賽啟動儀式暨“黨建開放日”活動。活動為建設者代表分別授予了“黨員突擊隊”“工人先鋒號”“青年文明號”旗幟,為“標杆項目創新工作室”授牌,並向工友代表發放了慰問物資。據悉,中建三局一公司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以“三號聯創”為抓手,以“勞動競賽”為載體,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為浙江省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作出更多貢獻。(陳醒、陳瑩桃、李中平、周芳)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