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高質量打造區域醫療中心

浙南閩北贛東醫學精准診斷中心落戶溫州

2023年04月02日20:3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精准醫療在新時代有哪些新思考和新實踐?如何高質量打造區域醫療中心?4月1日下午,中國醫師協會臨床精准醫療專業委員會暨第五屆精准醫學高峰會議“高質量發展時代,精准醫療的新思考、新實踐”分論壇在浙江溫州召開。會議期間,舉行了精准診斷浙南閩北贛東總部簽約儀式,以及浙南閩北贛東醫學精准診斷中心揭牌儀式。

精准診斷浙南閩北贛東總部簽約儀式現場。迪安診斷供圖

精准診斷浙南閩北贛東總部項目成立后將與溫州醫科大學及其附屬醫院通過搭建精准診斷研究及技術平台的方式,引進國際精准診斷技術,支持前沿創新研究,開展全方位的醫學診斷領域合作,進一步為區域內各醫療機構提供精准診斷技術服務,整體提升溫州精准診療水平,不斷滿足群眾醫療需求。

為何會在溫州成立這樣一個區域總部?浙江省政協常委、迪安診斷董事長陳海斌表示,迪安診斷與溫州的淵源由來已久,深度融入了溫州健康產業發展。雖然距離杭州、南昌、福州等省會城市較遠,但因為擁有溫州醫科大學及其附屬醫院這樣的核心資源,溫州反而具備了輻射浙南閩北贛東的區位優勢。迪安診斷在此成立區域總部后,區域內的市民無需跑到杭州、福州、南昌等地,就可以方便地享受精准醫療服務。

浙南閩北贛東醫學精准診斷中心揭牌儀式現場。迪安診斷供圖

現場高峰對話環節中,與會專家學者圍繞精准醫療如何通過學科建設、科研創新及醫院精細化管理等角度助推醫院高質量發展積極獻言獻策。

本場活動是浙江省健康產業聯合會政協委員會客廳、逸夫醫康政協委員會客廳與浙江省醫院協會聯合各地區重點醫療機構,在浙江發起的醫院高質量發展系列交流會的溫州站。會議吸引了院士、行業專家、政協委員等匯聚一堂,以醫院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從醫院管理與實踐創新的角度出發,共同探討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新路徑。(王燕)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