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春風潛入夜 漫步歐羅巴

4月起 杭州樂迷將一飽“耳”福

厲瑋
2023年04月03日08:50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4月1日,杭州愛樂樂團聯袂新加坡華裔指揮家洪毅全、青年鋼琴家孔嘉寧,在春意盎然的夜晚上演了一場“漫步歐羅巴”的音樂會,用安東·韋伯恩的帕薩卡利亞、貝多芬的C小調第三鋼琴協奏曲、埃爾加的降E大調第二交響曲三部作品,帶領觀眾領略歐洲古典樂的瑰麗音畫。

音樂會在安東·韋伯恩的帕薩卡利亞中拉開序幕。該管弦樂作品作為韋伯恩早期音樂階段的代表作,富有強烈的音樂張力。作為新一代的指揮家,洪毅全自2006年起在國際音樂界上連連摘獎,在法國貝桑鬆國際青年指揮大賽上包攬了三項大獎。當晚,他瀟洒自如地帶領杭愛完美演繹了這部帶有濃郁晚期浪漫主義色彩的作品。

隨后上演的是貝多芬的C小調第三鋼琴協奏曲。貝多芬一生共創作了五首鋼琴協奏曲,此曲是其唯一以小調寫成的鋼琴協奏曲,其音樂結構、音樂語言和音樂風格與作曲家之前的作品有著很大的革新和創造,標志著貝多芬的創作走向成熟的鼎盛時期。作為鋼琴大師傅聰的關門弟子,孔嘉寧充分發揮其精湛的演奏技巧和音樂理解力,在洪毅全的指揮之下,與杭愛默契配合,為這首經典佳作注入了全新的藝術詮釋。

音樂會下半場上演的是埃爾加的降E大調第二交響曲。指揮和全團傾力演繹這首長達一小時、充滿厚重情感和翻滾力量的作品,將層層音符化成起伏的旋律,為觀眾營造出宏偉壯觀的視聽享受。

整場音樂會在洪毅全精確而縝密的牽引下,充滿古典歐洲的浪漫氣息,契合著杭城初春的溫柔夜色,與熱愛音樂的觀眾一同奔赴美妙的音樂之旅。

最近,全國的交響樂舞台不斷迎來國際名家名團名作。從4月開始,不少久違的外國藝術名家也將重返杭州,屆時杭州樂迷將一飽“耳”福。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