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余姚舉行2023余姚四明山旅游發展大會

2023年05月06日14:0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寧波5月6日電 (孫鵬)今天上午,“余山姚水·心動四明”2023余姚四明山旅游發展大會在浙江余姚舉行。

活動現場。人民網 章勇濤攝

余姚四明山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春賞櫻花,夏觀雲海,秋看紅楓,冬品霧凇,有著厚重的歷史底氣、優雅的文氣和革命的正氣。四明山裡還有竹筍、櫻桃、楊梅、柿子,也盛產四明龍尖、瀑布仙茗、梁弄大糕、陸埠豆酥糖、大嵐番薯棗子等山珍。四明山是寧波最重要的水源涵養地和飲用水水源地之一,被譽為“中國天然氧吧”“浙東綠肺”。

近年來,余姚市聚焦四明山區域生態保護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堅持走紅色引領綠色發展之路,積極推進生態環境導向開發(EOD)項目,著力擦亮“運動四明”“綠色四明”“紅色四明”等系列旅游金名片,努力打通“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雙向轉化通道。

活動現場重點推出了四明湖旅游門戶片區、紅色旅游未來鄉村片區、環東崗山森林休閑片區、南黃山地運動度假片區、四明山生態風景片區、河姆渡文化休閑片區、郊野慢活鄉村旅游片區等七大招商片區,總面積達546.66平方公裡。今后三年,余姚將投資超過50億元,全面提升四明山發展的旅游環境和四明山區域的可達、可感和配套承載能力。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