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年要建千家農村陽光食品小作坊

浙江省出台意見打造“浙裡食安”標志性成果

王柯宇
2023年05月09日08:56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日前,浙江省政府辦公廳發布《關於打造“浙裡食安”標志性成果 加快推進食品安全治理現代化先行的意見》,提出加快推動“浙裡食安”建設,整體構建八大工作體系,全力守護“舌尖上的安全”。

如何實現百姓“買得放心、吃得安全、食得健康、評得滿意”?《意見》全面梳理食品安全治理體系架構,在主要工作中明確了整體構建八大工作體系,包括權責清晰、分層分級的黨政同責責任體系,精准防控、合法合規的企業主體責任體系,全程治理、嚴格嚴密的食品安全監管體系,集成協同、互聯互通的食品安全追溯體系等。

記者從浙江省市場監管局了解到,浙江省將圍繞小作坊、農貿市場、農村家宴、校園食品安全、養老機構這些當前老百姓關心的食品安全重點領域,深入實施民生實事工程。

計劃到2025年,浙江省將培育“5S”(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小作坊1500家、山區26縣和農村陽光食品小作坊1500家,每年新增放心農貿市場300家,學校食堂量化等級A級比例達35%以上,養老機構“陽光廚房”建成率達80%以上。同時,建成AA級以上規范化食用農產品批發市場25家,培育農村家宴一體化服務公司200家。深化陽光餐飲街區建設,動態培育食品類放心消費單位10萬家以上。2023年浙江省計劃建成國家級現代農業全產業鏈標准化示范基地3個,培育浙江好糧油產品40個,創建城鄉放心農貿市場300家,建成AA級以上規范化食用農產品批發市場15家,建成山區26縣和農村陽光食品小作坊1000家,新增養老機構“陽光廚房”800家,建成食品放心消費9.7萬家,建設營養健康餐廳(食堂)200家。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