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義東高速開始瀝青路面施工

2023年05月09日16:16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9日,浙江交通集團義東高速前山塢大橋施工現場機械轟鳴,滿載黑色瀝青的工程車一輛接一輛,攤鋪機、壓路機等機械來回配合,一條黑色的瀝青路面在工人身后延伸,標志著義東高速江北至南市段正式進入了主線瀝青路面施工階段。

義東高速開始瀝青路面施工。浙高建公司供圖

義東高速是浙江省首條穿越城市主城區高速、首批“智慧化建設示范項目”,項目主線全長33.4公裡,總投資約100億元。項目建成后將實現金華東陽市域高速公路成環,形成甬金、東永、諸永和義東高速有機相連的高速網絡,串聯起金華義烏、東陽、永康三大經濟強市,是浙江高質量推進大都市區建設、完善金義都市區高速路網、實施義甬舟開放大通道戰略的重要基礎設施項目。其中,江北至南市段項目計劃2023年底建成通車,南市至南馬段項目計劃2024年底建成通車。

瀝青路面施工是項目主體工程的最后一道工序,為高品質推進路面施工,義東高速利用物聯網技術,建立了從原材料進場、試驗檢測、瀝青拌合、混合料運輸到瀝青攤鋪、碾壓的全過程數字化質量管控系統。通過數字化系統,可對施工過程中瀝青混合料的溫度、攤鋪速度、攤鋪位置、時間和碾壓速度、遍數、軌跡等關鍵質量數據進行可視化監管和無感採集,系統自動判斷施工是否符合規范要求,並生成瀝青施工質量驗收記錄,實現了過程質量的自動關聯、智能評定和全程可溯源,重塑了施工質量管控體系,減少工序報檢、驗收人工環節,提升瀝青路面施工品質。

義東高速。浙高建公司供圖

“目前我們投入瀝青運輸車、攤鋪機、壓路機等大型機械設備20余台,投入專業施工人員50多人,並將引入瀝青路面施工無人碾壓設備,通過無人駕駛,避免傳統人工操作的漏壓、過壓或超速現象,也進一步加快施工進度,提高路面施工品質。”浙江交通集團義東1標項目路面施工負責人陳建介紹。

據悉,浙江交通集團義東高速項目全體建設者將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2023年底實現江北至南市段建成通車,為義烏、東陽、永康三地和浙中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交通支持。(韋凱鋒)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