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亂彈 情動京城

《我的芳林村》亮相國家大劇院

2023年05月09日19:56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9日晚,台州亂彈現代戲《我的芳林村》在國家大劇院開演。

劇中,面對社會各界的質疑、發展理念的沖突、經濟利益的糾葛,芳林村黨組織書記芳華始終不變初衷,一步一個腳印,將不可能變成可能,帶領鄉親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台州亂彈《我的芳林村》劇照。路橋區委宣傳部供圖

民營經濟是台州路橋的一大特色,是經濟發展的支柱和優勢,也是發展的基石。該劇以展示浙江中國民營經濟“重要窗口”和台州中國民營經濟發祥地為切入點,聚焦路橋基層黨組織帶頭人群像,對首創先行、脫貧致富、全面小康、鄉村振興、共同富裕的過程進行藝術化呈現,以新時代新農村——路橋方林村“百日建城”真實事件為創作素材,反映在變革破局的時代背景下,基層干部群眾的智慧和創作力。

台州亂彈《我的芳林村》劇照。路橋區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路橋區高度重視文化工作,堅持把文化建設擺在突出位置,抓實新時代文藝精品創優工程,依托地域文化,用文藝作品傳遞路橋聲音、講好路橋故事、弘揚路橋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歷時三年籌措、一年打磨,《我的芳林村》先后獲得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浙江省戲劇節蘭花獎·特別獎、2022年度浙產原創優秀舞台作品等殊榮,同時入選浙江文化藝術發展基金資助項目、浙江省舞台藝術創作重點題材項目、台州市文藝精品創作重點扶持項目。(王恩興)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