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湖濱街道:2023“迎亞運體育運動項目篆刻作品展”開展

2023年06月03日12:3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6月2日,2023“迎亞運體育運動項目篆刻作品展”在杭州市上城區湖濱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點錢塘書畫研究社啟幕,通過篆刻的形式將杭州亞運會的42大項運動項目展示給市民游客。

第19屆亞運會即將在杭州舉行,湖濱街道新鄉賢聯誼會的成員們用手中的刻刀,奏石治印,希望通過亞運會這一平台進一步宣傳和推廣篆刻這一非物質文化遺產,同時也展現杭州市民“好客主人喜迎亞運”的盛情。

展覽現場。湖濱街道供圖

“這個是足球,這個是板球,這個是射箭……”周末一早,家住湖濱街道的葉先生就帶著9歲的兒子一起來到錢塘書畫研究社參觀。“兒子正在練習書法,對傳統文化也比較感興趣,所以就帶他來看看。”葉先生說。

阮振亞、徐青、周生龍等20余名湖濱街道鄉賢圍繞亞運盛會主題、運用不同風格創作的篆刻作品,主題突出、特色鮮明,有秦漢印風格的,有明清流派風格的,還有細朱文和滿白文的,以及各種圖案化的肖形印,將“中國特色、亞洲風採、精彩紛呈”的辦賽目標融入了創作。

展出的篆刻作品。湖濱街道供圖

湖濱街道新鄉賢聯誼會副會長阮振亞表示:“這次展覽圍繞亞運盛會的42個比賽項目,我們新鄉賢聯誼會共創作了50余幅作品,採用不同的創作風格,既是希望體育健兒們能夠在賽場上奮力拼搏、力爭上游,也是用這樣的形式助力杭州亞運會能夠展現中國特色和杭州韻味。”(婁李嘉、葉佳琳)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