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青才來余”政策再“加碼”

杭州余杭持續推進青年人才招引

王麗娟、俸緒嫻、鈕施翰、劉書玉
2023年06月04日09:17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畢業一年以內的高校畢業生到余杭求職,每人最多可享受7天住宿補助”“健全實物供給和貨幣補助相結合的人才住房保障體系,推出一批人才住房”……近日,杭州市余杭區青年人才就業實習綜合雙選會在杭州西站樞紐舉辦。會上,余杭“青才來余”五項舉措發布,用真金白銀和真招實招表達余杭的“求賢若渴”。

據悉,“青才來余”五項舉措聚焦青年人才普遍關心的求職、住房、服務配套等問題,具體包括“求職來余免費住”“引才入余拿補助”“西部建余有補貼”“工作在余拎包住”以及“生活融余享便捷”,通過“加碼”升級政策體系來進一步打造宜業宜居的“軟環境”。

“本次發布的政策,更加突出對青年人才的人文關懷,真正讓青年人才可以心無旁騖地干大事、干成事。”余杭區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說。

當天,60余家余杭企業帶著1500多個崗位來到會場,現場攬才。這些涵蓋IT、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領域的崗位,吸引了3000余名求職者到場。

就讀於寧波財經學院的應同學一早就坐著高鐵趕來了。他告訴記者,之所以對這場招聘會充滿期待,既是因為余杭工作機會多,也是因為會場就設在杭州西站站內,特別方便。

“我們正借助杭州西站交通大樞紐的優勢資源,加速打造余杭人才樞紐,創新探索‘永不落幕’的招聘模式。”余杭區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除了參加現場招聘會外,青年人才還可以通過站內的招聘二維碼,隨時了解區內企業的招聘信息。2023年以來,余杭已通過杭州西站平台發布招聘信息5萬余條,實現服務不停歇、招聘不打烊。

城市因創新而強、因人才而興。2023年以來,余杭區持續強化青年人才招引工作,通過開展2023年全國高校巡回招聘活動,組團赴北京、廈門、西安、合肥等地的高校,舉辦招聘會41場。同時,余杭也積極在中國計量大學、杭州師范大學等省內高校招才引才。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