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制造業投資快馬加鞭

1至4月完成244億元,同比增長14.3%

邵鼎
2023年06月04日09:33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記者近日走進位於湖州南潯經濟開發區的某新能源汽車輕量化研發生產基地項目建設現場,打樁機轟隆隆地進行樁基作業,工人們各司其職辛勤作業,施工現場一派熱火朝天景象。“這個總投資超50億元的項目,不僅要簽在紙上,更要落到地上。我們全面落實‘五線並聯’的項目服務機制,刷新了‘拿地即開工’速度。”開發區項目推進辦負責人表示,不到90天,該項目就實現項目簽約到供地。

2023年以來,湖州聚焦“2+8”高能級平台和八大新興產業鏈,緊盯制造業有效投資,積極推動更多新興產業“大好高”項目引得進、落得下。1至4月全市制造業完成投資244億元,同比增長14.3%。受蜂巢新能源、創世紀機械等大項目建設的拉動,兩個高能級平台投資繼續高增長,湖州南太湖新區制造業投資增長83.9%,長合區增長38%。

投資的背后是一個個項目的快速“雙進雙產”。數據顯示,1至4月,74個浙江省制造業重大項目完成投資58.2億元,完成年度投資目標的41.6%﹔14個新建制造業重大項目中,10個項目已開工建設,開工率71.2%。“通過強化土地、資金、能源、用工等保障,加快吉利SMART、蜂巢二期等重大項目建設,全力推進立訊精密、捷威電池等項目盡快投產達效,我們將力爭半年度制造業投資增長12%以上。”湖州市經信局負責人表示,針對近3年項目,全市動態更新“五未”項目清單,持續以“專班+專員”“單子+方子”機制攻堅,嚴把土地復合驗收關,抓實項目落地投產、提高項目質效。

為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培育先進制造業集群,接下來湖州還將繼續拓展空間,優先保障並鍛強部分重點產業鏈。據悉,通過落實“六步驟”“五色法”推進機制,湖州將全面布局一地一策、一企一策,實施“覆蓋式”“連片化”工業有機更新,加快推進菱湖化工園區、和平化工園區打造集成電路材料、電池材料特色產業園,力爭2023年上半年騰出低效土地6000畝。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