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引領城市發展新風尚 杭州臨平串聯起環保與時尚的綠色生活圈

劉夢怡、向丹麗、馬秋麗、王敬遠
2023年06月04日10:54 | 來源:杭州新聞
小字號

“地球隻有一個,如果地球被破壞,我們就別無去處。”6月2日,在杭州市臨平區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宣傳活動上,一場情景劇《地球回憶》引得現場掌聲連連。當天還有10位來自臨平區各中小學的“生態環境小衛士”到場講述了他們的環保故事。

臨平區中小學的“生態環境小衛士”。杭州市生態環境局臨平分局供圖

讓環保與時尚相融合是此次活動的一大亮點。現場,浙江理工大學學生帶來了一場環保時裝走秀活動。他們所穿的時裝都以廢舊紡織品為原料,由臨平區一家企業先通過先進工藝加工成再生布,再精心設計制作而成。“我們將環保、無廢、低碳的理念充分融入設計,向大眾傳達‘無廢可以時尚,無廢就是時尚’的理念。”該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

浙江理工大學學生環保時裝走秀。杭州市生態環境局臨平分局供圖

活動現場還召開了臨平區綠色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並舉行了“主題教育引領 共建綠色臨平”政企協商共建合作倡議書電子簽約儀式。臨平區倡導轄區企業在綠色發展、低碳發展、高質量發展中積極發揮“主力軍”作用,為進一步提升環境質量、建設美好家園貢獻力量。

活動現場。杭州市生態環境局臨平分局供圖

為助力城市生態環境顯著提升,當天還舉行了臨平區生態文明教育基地、“綠色學校”、“綠色醫院”、“無廢城市細胞”等生態文明“綠色細胞”地圖發布儀式,以及臨平區生態環境IP形象征集啟動儀式、“點亮微心願 助力綠色亞運”啟航行動等。

近年來,臨平區秉持生態優先、可持續發展理念,積極做好生態環境保護的倡導者、行動者和示范者,讓綠色發展理念持續激活臨平發展新動能,在臨平高質量創新發展中煥發出更強動力。“今年是亞運之年,我們希望通過多樣化的宣傳活動,讓環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讓綠色亞運成為引領臨平城市發展的新風尚。”杭州市生態環境局臨平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