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麗水景寧開展“護苗·綠書簽”普法宣傳活動

2023年06月05日09:5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護苗·綠書簽”普法宣傳活動。景寧縣委宣傳部供圖
“護苗·綠書簽”普法宣傳活動。景寧縣委宣傳部供圖

為進一步提升青少年法律素養和法治意識,營造有利於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法治文化環境,6月3日,麗水市景寧縣委宣傳部、景寧縣“掃黃打非”辦、景寧縣教育局、景寧縣司法局等部門聯合開展了2023“亞運·法治同行”暨“護苗·綠書簽”普法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來自畬鄉網絡文學村的作家楊萬勇講解“掃黃打非”、知識產權保護、抵制盜版出版物、文明上網等知識內容,引導廣大青少年讀者尊重創意、拒絕盜版。隨后,景寧縣司法局工作人員通過播放微視頻、發放宣傳手冊、知識競答等形式,組織在場青少年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相關法律法規,為青少年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法治課。

下一步,景寧縣委宣傳部將聯合相關文化部門,持續關注未成年人成長環境,借助該縣紅星街道城北村文化禮堂等陣地,積極開展系列主題活動,增強全社會尊重和保護版權的意識,護助少年兒童健康成長。(雷偉杰、雷沈英)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