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垃圾分类莫放松

2020年04月27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推广,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方法得到广泛传播,本地不少居民都改变了把垃圾随意装袋、随手丢弃的不良习惯。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但是近段时间,基层工作重心放在疫情防控上,对垃圾分类的监督与指导难免会有所减弱。于是,一些小区又出现了垃圾混装、错误投放的情况。垃圾分类的初衷除了美化环境、促进资源再利用,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尽可能减少传染病的传播机会。试想,天气渐渐转热,把废弃的口罩、消毒湿巾、药物等垃圾与普通的垃圾混合放置,无疑会埋下隐患。

所以,做好垃圾分类本就是疫情防控的组成部分。社区、物业管理人员要做好宣传指导,每一位居民也要树立正确的认识,做好垃圾分类。

浙江宁波市 郑建钢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27日 07 版)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