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美丽提标争先战”

湖州和孚镇开展农村出租房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整治行动

2021年05月21日22:1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5月21日,湖州市和孚镇农村出租房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整治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重兆村举行。和孚镇农业农村办、行政执法中队、各村生活垃圾分类联络员、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和孚镇农村出租房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整治执法行动启动。和孚镇供图

本次活动主要对照《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列》内容,按照“问题导向、部门联动、整治为主、执法为辅、标本兼治”的原则,以检查发现并查处农村出租房生活垃圾分类领域存在的违法行为,通过集中联合执法检查,营造“垃圾分类 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助力垃圾分类引领行动,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水平,打好“美丽提标争先战”。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孚镇供图

据了解,本次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围绕集中宣传、集中整治、加强执法检查三个方面开展。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为居民发放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湖州市美丽乡村条例》宣传册,宣传员带队上门辅导讲解《条例》内容,通过宣传活动提高外来人口的分类意识,形成当地村民和外来人口主动关心、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局面。(吴占美)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